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检察院上演““套路贷”大剧,满满套路啊
2018-08-09 16:01:55 来源: 甬派客户端

  签了20万元的借条,只拿到7万元;借贷20万元,最后赔了房……

  为了让市民都能慧眼识别“套路贷”,鄞州检察院自制情景剧,斥巨资(导演自掏腰包50元)、全明星(检察院的检察官和来自公安的外援),带你走进“涛陆贷”公司阿亮的一天。

  检察官提醒

  以“无抵押贷”“车贷”“房贷”“校园贷”“裸贷”等形式表现的 “套路贷”一般有以下“套路”方式:

  一是制造民间借贷假象。被告人对外以“小额贷款公司”名义招揽生意,与被害人签订借款合同,制造民间借贷假象,并以“违约金”、“保证金”等各种名目骗取被害人签订“虚高借款合同”“阴阳合同”及房产抵押合同等明显不利于被害人的合同。

  二是制造银行流水痕迹,刻意造成被害人已经取得合同所借全部款项的假象。

  三是单方面肆意认定被害人违约,并要求被害人立即偿还“虚高借款”。

  四是恶意垒高借款金额。在被害人无力支付的情况下,被告人介绍其他假冒的“小额贷款公司”或个人,或者“扮演”其他公司与被害人签订新的“虚高借款合同”予以“平账”,进一步垒高借款金额。

  五是软硬兼施“索债”,或者提起虚假诉讼,通过胜诉判决实现侵占被害人或其近亲属财产的目的。

  如果贷款过程中遇到以上这些情况,你基本就是被“套路”啦!请及时向公安部门报警。

  编辑:张璟璟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