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2公里2分钟,晚高峰,慈溪交警上演“生死时速”
2018-08-09 16:03:43 来源: 甬派客户端

  2公里要开多久?按时速60公里每小时来记,相当于只要2分钟。

  但是如果遇上城市晚高峰,这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慈溪交警昨天发布消息称,8月3日下午5点25分左右,晚高峰,慈溪新城大道上,交警就上演了“生死时速”,完成了这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一名满头是血、急需就医的4岁小男孩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

  “有一位小朋友急需前往人民医院就医,车辆正从体育馆方向驶来,请新城大道附近的执勤人员予以协助。”8月3日下午5点25分左右,慈溪交警城区中队辅警陈海东骑着巡逻摩托车在新城大道北二环附近巡逻时,接到了“110”转来的群众紧急求助。

  “我正在附近,可以予以协助。”陈海东立刻加大马力,等候在了前往人民医院的必经之路上。


  没多久,一辆闪着双跳的汽车从三北大街左转急急驶来,确认过“眼神”,举手打一声招呼,陈海东便拉响了警笛,驱车向前。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众多车辆中开辟一条生命通道,陈海东边驾驶边思索。

  临时借用辅道,时不时用手示意过路车辆让行,用自己的车子拦一拦过路车辆,让载有孩子的车辆先行……一路上,陈海东时前时后,护送孩子,为孩子开辟通道。

  在国道商都路口,当时正值对向车道左转通行时间,陈海东向对方车辆举手示意,对方立刻便停了下来。

  一路上,不少“同行”的车辆也都自动避让,一同助力为孩子开辟生命通道。

  车子一路飞驰,原本晚高峰期间可能需要20分钟的车程,陈海东只花了2分多钟,便成功护送孩子抵达了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后,家长急着就医,陈海东也急着返回岗位,短短的一声道谢之后,两拨人便分开了。

  警方介绍,经过初步治疗,孩子目前伤情已经稳定。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