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水库水量告急!8月10日起,象山开始限水供应!
2018-08-09 16:16:34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为全力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根据象山县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决定自8月10日起对部分特种行业和高耗水企业采取限水措施,具体如下:

  一、8月10日8:00起,停止向中心城区所有洗车店供水;

  二、8月10日8:00起,将宁波天韵食品有限公司供水量从现有的4100方/天,消减至600方/天;

  三、8月13日起,对中心城区所有游泳池、宁波大目湾主题乐园投资有限公司(阿拉的海)采取计划供水,其中宁波大目湾主题乐园投资有限公司(阿拉的海)8月份供水量控制在40000方以内;中心城区游泳池8月份供水量按照7月份供水量减半供水。

  各限水单位在当月用完计划供水量后,将关闭供水管阀门并停止供水,请各单位提前安排好生产经营活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新闻多一点

  水库水量告急!象山人要做好限时停水的准备……

  1.洗碗时先擦掉多余油污再用水清洗。

  可以先将餐具上的多余油污擦去,然后在小盆中加点餐洗净清洗餐具,最后用清水冲洗下即可。

  2.一水多用,提高家庭用水的利用率。

  一般来说,淘米水、洗菜、洗水果的水可以浇花;洗衣服的水、洗脸水、洗澡水存储到桶内,可以用来拖地板、冲厕所。一水多用,减少了水的浪费,提高了水的利用率。

  3.更换节水阀门的水龙头。

  水龙头的水嘴根据需要更换成小口径,这样可以把大流量的水龙头更换成小流量,用流水冲洗东西时就相当省水了。另外可以更换节能感应式水龙头,避免因忘记关水龙头造成水资源浪费。

  4.选择节水型洗衣机。

  最好选择耗能小节水的环保型洗衣机,如滚筒式洗衣机,用水较少,而波轮洗衣机则主要靠水的浮力把衣服泡起来,所以相当耗水。

  5.手洗衣服时控制洗衣粉的用量。

  控制好洗衣粉的添加量,可以在洗干净衣服的同时避免浪费水资源。

  6.用水解冻改为用冷藏室解冻。

  提前将冷冻的东西拿出放到冷藏,利用原有的资源解冻,就能避免用水解冻,从而节约水资源。

  7.马桶节水。

  尽量用废水冲洗马桶,如果没有废水,马桶水箱里最好放一块砖块或者一瓶水,减少马桶出水量。另外注意马桶按键,小便就按小流量的按钮,大便就按大流量的按钮,以免造成水资源浪费。

  8.先摘菜后洗菜。

  洗菜前先摘去菜根及烂叶,对于削皮的蔬菜水果先削皮,操作完后再清洗,减少清洗次数。

  9.洗澡选择淋浴而不是盆浴。

  喷头淋浴相对于浴缸洗澡更加省水,而且洗澡过程中,可以随时关闭按钮。

  10.用脸盆洗脸、洗手。

  用脸盆洗脸、洗手,不但用水量少,而且用过的水还可以倒入水桶中供拖地、洗抹布等循环使用。

  编辑:竺甜甜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