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北仑减税退税联动发力 吉利汽车双享改革红包
2018-08-09 14:48: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园 记者 朱依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芳园 记者 朱依琼)“感谢税务部门的给力服务,你们不仅主动提醒告知政策,还全程辅导办理,1.76亿的留抵退税这么快就到账,必须给税务好服务点个大赞!”8月9日上午,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派代表给北仑区(开发区)税务局送来锦旗,上书“落实政策效率高,倾情服务暖人心”,感谢税务部门及时落地“留抵退税”新政,为企业送上发展大礼包。

吉利汽车是中国汽车制造产业一张闪亮的名片,目前吉利汽车在宁波地区拥有三个生产基地,北仑区内占据两个,拥有年产15万辆帝豪EC7等系列品牌轿车的生产能力和年产25万辆博瑞博越系列轿车及SUV的生产能力。“吉利汽车迅猛发展,不仅仅是企业自身独特的经营模式和自主创新意识,强有力的税收政策也是企业大步前行的有力后盾。”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刘从容介绍道,“2018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站在百万高位上继续砥砺前行,以吉利、领克双品牌驱动,在行业‘微增长’态势下勇敢逆行,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吉利已紧跟大众、通用,位居乘用车品牌销量排名第三。这些成绩,离不开增值税税制改革给吉利发展的不断助力。”

税制改革应时而生,税企互动共推政策落地

在吉利快速增长的同时,恰逢税制改制,这是国家在当前社会经济环境下,审时度势,借机发力,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策略,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同时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其中《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财税〔2018〕32号)和《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70号)这两个政策简直就为吉利汽车量身定制,给企业带来减税退税的积极效应。

为保障新一轮增值税改革有效落地,税企双方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和良好的互动。北仑区(开发区)税务局全力贯彻落实税改新政,多科室联动,组织业务专家深入吉利汽车开展个性化的政策辅导培训,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吉利汽车也积极调整自身的管理方式来适应税收政策的变化,用好用足政策减轻税负,确保企业发展跟上改革的步伐。

增值税税率下调,吉利汽车减负一身轻

增值税税率降低产生的直接影响是减少企业需要缴纳的增值税,增值税也是其他税费的计税基础,这种连带效应使得附加税费也相应减少,从而降低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最大程度释放了现金流压力,改善财务状况。

自2018年5月1日起,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制造业原适用17%税率的,调整为16%。改革两个月后,吉利汽车已经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收政策红利。北仑辖内吉利汽车2018年5月增值税及其他附加税费减少约250万元,2018年6月增值税及其他附加税费减少约280万元,吉利汽车受益增值税税率调整,预计2018年全年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减少约3000万元,税负率下降约0.06%。加上杭州湾基地,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2018年全年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减少超过7000万元,在未来5年可减少税收约3亿。

增值税税率降低犹如给吉利汽车注入一剂强心剂,减负减压,刺激了企业发展活力,这种减税效应进一步推动影响到下游环节,影响消费品的价格,促进汽车销量的增加,夯实了吉利汽车的在市场中的重要地位,助力于吉利汽车提早实现“20200战略”目标,也就是到2020年吉利汽车销量达到200万辆,

留抵税额可退税,吉利汽车收获突然的惊喜

吉利汽车产生增值税留抵税额主要原因是生产新能源汽车。2015年起至2017年间,吉利共生产新能源车30116辆,收到政府补贴15.04亿元元,企业进多销少的倒挂现象产生增值税留抵税额约2.19亿元,并且这部分消耗十分缓慢,留抵税额也是企业支付的购买成本,在一定程度上给企业造成了资金占压。

北仑区(开发区)税务局从7月份开始落实辖内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事项,安排人员开展专场培训辅导,对企业提交的申请表及时做好审核,吉利汽车在首批退税名单中,可退税金额约1.76亿元,目前已全部退库。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对企业突然的惊喜,来得太及时,将企业沉淀的税款资金激活,退税款将用于后续的生产经营,研发创新,真正体现了资金的价值。”吉利汽车办税人员杨蓓蓓表示,通过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政策的实施,对吉利汽车大量未抵扣完的进项税款起到了积极的消耗作用,有效缓解了吉利汽车运营资金压力,有助于企业实现良性发展,增强了吉利汽车转型升级的信心和力量。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