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新碶“爱心驿站”已超百家
2018-08-07 15:37:4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陈红 廖俊利

  “各位户外工作者,酷暑天,你们辛苦了!这里有免费的清凉物资、应急用品,随取随用!”前天下午,位于北仑区新碶街道骆霞线上的利豪机械有限公司门卫室的外墙上多了一块“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的牌子,志愿者则站在旁边“吆喝”,欢迎户外工作者进入驿站休息。

  笔者一推开门,空调冷气就扑面而来。爱心驿站不大,休息座椅、茶水桶、饮水机、医药箱、防暑药、一次性水杯、一次性雨衣等,一应俱全。吴师傅是附近路段的一名环卫工,连续作业几小时后,感觉又累又渴,看到门口的牌子后,他走了进去,接了杯水,慢慢饮用起来,舒心的笑容随之洋溢在脸上。

  据了解,像这样的“爱心驿站”在北仑区新碶街道已有上百家。新碶街道党工委委员楼维娜表示,早在数年前,新碶街道的很多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就已经在每年夏日或者冬日的几个月里,向环卫工提供免费茶水和早餐。几天前,辖区居民何宝友在中河路地铁站设置了一个爱心冰箱,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和交通警察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矿泉水,短短几天时间,就送出了1000瓶矿泉水。

  为了让户外工作者“热了有场所纳凉,冷了有地方取暖,渴了有水供应,累了有站点歇脚”,新碶街道向辖区内沿街的企事业单位、商家公开征集“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得到了众多爱心商家和单位的响应。为方便户外工作者识别查找,所有开设“爱心驿站”的场所悬挂标示牌,开放时间与场所单位营业时间一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