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指路、引路、铺路,北仑助推就业创业
2018-08-06 16:43:55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近年来,北仑区拓展工作思路,广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供给侧改革,努力健全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区域发展输送大量年轻人才,较好满足区域人才需求。截止目前,全区接收高校毕业生4052人,同比增长6.2个百分点。

  一、以职业培训为支持,做好指路人。深入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优化培训课程、完善培训体系,将创业理论与创业实训相结合,引导大学生理性创业。截至目前,开展了海享创业咖啡(六期)、校企联合创新创业辅导班(五个)、技师创客空间公开课(八期)等各类讲座和活动合计20多场,培训700余人次;先后邀请宁波锐思科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宁波弘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服务机构,宁波维科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开展就业求职指导,分享求职面试和行业经验,提升就业技巧。

  二、以搭建平台为桥梁,做好引路人。通过组织区内企业参加高校专场招聘活动,搭建校企对接平台,今年累计组织区内宁波钢铁、拓普集团、美博进出口、力劲科技等重点企业参加高校专场招聘会8场,提供近800个大学生就业岗位。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和研究生工作站,为大学生提高职业技能和用人单位引进优秀人才提供平台,截至目前累计建成大学生实习基地113家,研究生工作站33家。

  三、以政策普惠为保障,做好铺路人。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设置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高校毕业生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分别发放就业补贴43万余元、社保补贴713万余元、创业担保贷款720万元。同时,通过走进高校宣讲等方式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和引导,充分激发大学生就业创业热情,建立较为稳定的人才输送渠道。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