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镇海发布“史上最强人才集结令”,全市首创“即报即审”
2018-08-02 14:50:35 来源: 甬派客户端

  

  (镇海新城实景图)

  一名人才能引领一项科技创新、催生一个产业,也可以带动一方发展。为给地方发展厚积潜能、抢抓创新动能,《2018年度下半年镇海区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业人才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今日发布,面向全球征召高端人才。

  至少百万启动资金、生产办公用房三年免费、每年千万贷款贴息补助、特别优秀项目扶持不封顶……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将享受多重政策支持,镇海此次人才“集结令”堪称“史上最强”。

  此外,镇海还在全市首次尝试人才项目“常年受理、多期评审”工作法,并提供简易申报流程,通过优质服务方便高层次人才“智汇”镇海。

  聚焦需求精准招才

  镇海此次引才聚焦两个“关键词”:核心技术、产业对口——体现出精准招才的思维。

  (智资对接会)

  《公告》称,将重点引进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技术水平,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发展前景较好的科研成果或项目,能够突破产业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的高层次创业人才;着力引进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装备、海洋高技术、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以及镇海区经济社会发展紧缺急需的高层次创业人才。

  《公告》凸显“不唯学历论”理念,在对创业人才的学历、年龄、职务、职称等作出相应规定的同时,对特别优秀的创业人才提供“破格”申报通道。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人才招引注重智资结合,首次提出“自有资金或跟进的风险投资占公司注册资金30%以上,且申报人投入企业实收资本在200万元以上”的项目可参与申报。

  此外,《公告》还要求,创业团队成员每年应在镇海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人才创办的企业须承诺在获得资助后10年内不搬离镇海区。

  量身定策立体扶持

  创业项目将根据评定确定一类、二类、三类扶持类别,分类别享受创业启动资金、办公生产用房或租金补贴、生活用房补助、基金支持、贷款贴息等多项政策支持,特别优秀项目“一事一议、上不封顶”。

  据悉,一、二、三类扶持项目将分别获得6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无偿资助;在指定场所租用办公生产用房的,3年内免费提供3000、1000、500平方米以内用房,自行租用的按前述面积标准补贴租金;3年内给予创业人才每月1800元住房补贴,符合条件的可享受高层次人才安家补助和人才公寓政策。

  镇海还为高层次人才提供金融支撑:产业基金人才项目子基金最高给予500万元基金支持;3年内给予每年1000万元以内银行贷款贴息补助。

  此外,镇海区还配套奖励入选上级人才计划的团队和个人。经镇海区推荐申报,成功入选“国千”、“省千”、宁波市“3315计划”的创业创新人才,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奖励;入选省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的,给予200万元奖励;入选国家、省“万人计划”和市“泛3315计划”的,给予10至50万元奖励。

  (镇海新城实景图)

  创新服务以诚留才

  从7月中旬先期出炉的《镇海区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申报评审流程及各部门职责分工方案》中记者获悉,镇海区将实行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常年受理、多期评审”工作模式,原则上每半年组织一次集中答辩评审——这在全市属于首创。

  “以前是集中一个阶段受理,受理截止后统一开始资格审查、评审等后续环节,因为集中审查项目数量多、时间紧,评审质量受到影响,也容易造成项目因为没有赶上时间窗口而流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主任邱仕先表示,“常年受理、多期评审”工作法能最大程度避免上述弊端。

  “常年接受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申报,实行‘即报即审’机制,对申报资料齐全、规范的项目,申报一个、受理一个、资格审查一个。”邱仕先认为,把受理评审工作变成流水作业,每个环节审查时间相对充裕,只有在现场答辩评审时才会集中起来,这时候项目数量经层层筛选已经减少很多,能够确保质量。

  此外,镇海区还推出了受理评审的简易程序,符合“两名院士联合推荐”“大赛获奖作品”“风投跟进”等有关条件,可直接进入尽职调查或答辩评审。镇海区还对评审流程进行优化调整,初审引入专业机构鉴才机制、答辩邀请专家开展评审。“每个阶段审核各有侧重,避免多个流程同个角度反复评审。”邱仕先如是说。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