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频频占道污水横流 上门洗车“不守规矩” 鄞州城管依法查处
2018-08-01 10:53: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闰
占道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闰)上门洗车无需前往洗车店等待,只要通过手机下单,就有洗车人员上门提供服务。近年来,这种上门洗车服务受到不少市民青睐。然而,这种网约洗车模式也呈现出各种弊端,比如:被清洗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或者人行道,清洗车辆的废水污染城市道路等。

7月31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对上门洗车服务中的占道作业、违规排放污水等行为,城管部门将依法予以严处。

就在本周,该局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宁波小哥洗车服务有限公司在姚隘路(富邦体育场南门附近)上提供车辆清洗服务,洗车产生的残余液污染城市道路约1平方米。此前,该公司也发生过同类违法行为,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该局依法对当事人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两次共处罚金1085元。

占道.jpg

“考虑到上门洗车服务是一项新兴行业,只有规范其经营行为,才能促进其健康发展,所以之前我们一般采取教育引导、纠正规范等举措。但从目前一些服务企业的运营情况看,经常出现占道洗车、洗车后污水乱排放等现象,妨碍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这方面投诉举报,我们也接到了不少。”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提供上门洗车服务的企业能够规范自身经营行为,选择合适场地开展洗车作业,并规范排污行为,尽量避免道路污染,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本文图片由王闰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