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在甬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发来一封感谢信 背后故事挺感人
2018-08-01 10:53: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徐璟
台湾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徐璟)“这个暑假因镇海而被重新定义,我爱镇海,这里像家一样温暖。”8月1日,宁波市镇海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向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展示了一封感谢信,这是台湾屏东大学的邝子渊写来的感谢信,他刚结束了在宁波的实习回到台湾,这封信是通过微信从海峡那头发来的,分成了好几个部分。这封信传达的不只是满满的感动,更是长达一个月在镇海实习生活的温情流露。

7月26日晚,即将结束暑期实习,实习生们便相约出去玩耍,回酒店后,邝子渊发现自己的钱包和台胞证都遗失了,“那晚大家找了好久,健身房、酒店所到之处都找了,却都找不到,而返台的飞机就在第二天中午,我当时心急如焚不知所措。我第一时间想到联系镇海区人社局相关老师请求帮助。” 邝子渊回忆到。

没想到7月27号一早,邝子渊接到了骆驼派出所的电话,遗失的台胞证和钱包被当地好心的市民捡到并及时归还。

台湾1.jpg

“失而复得的钱包里,所有证件、银行卡齐全,现金一分未少。在台湾都不能确保丢了钱包能找回,何况从去派出所备案到失而复得还不到10小时,完全没想到钱包和证件会那么快被找到,真的太惊喜,镇海让我超感动。”邝子渊回忆起那天,内心仍是激动不已。“我在高雄长大,那是座海洋城市,微风中总是带点淡淡咸味。镇海与高雄有着很多相似点,这个暑假在镇海的生活体验,让我更有种回家般的安定感。”

这只是邝子渊在宁波实习生活的一个小插曲,一个月以前,镇海区人社局将10位台湾大学生安排到宁波植物园进行暑期实习和生活体验,邝子渊就是其中一名。

实习期间,镇海区人社局协同宁波植物园,特别安排了市场营销、活动策划、园艺科普助理、运营管理及办公室助理5个实习岗位,并根据学生专业及兴趣爱好进行相应分组。

在日常生活方面,镇海区人社局专门安排生活老师,与大学生同住一个宾馆,负责学生食宿、接送,悉心照顾,时时陪伴。短短一个月,生活老师和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像师生更像家人,一同布置生日会场,为三名台湾学生庆生,从初识的陌生人变成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一同齐心协力完成实习作品,共同创作的“山海奋进 共同成长”微视频获得宁波体验营微视大赛三等奖,用青春的眼光展现了他们眼中的新镇海、新宁波。

而那封感谢信便是在回台湾的飞机上写的,他说“天上最美的是星辰,人间最美的是温情,我想把这份感谢与内心的感动及时传回镇海”。

【新闻+】

从7月2日起,79名来自台湾1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参加了宁波市台办和宁波市人社局举办的“印象宁波”体验营系列活动,分别在宁波的10余家企业实习,为期一个月。

据宁波市台办主任施金国介绍,此次邀请台湾大学生来宁波实习,是积极贯彻落实宁波市上个月出台的80条惠台措施。在80条惠台措施中,很重要的一个内容是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比如,宁波将与台湾10家人才机构建立信息联系,加强人才信息交流沟通。为在宁波就学的优秀台湾大学生提供奖学金,每年接收100名台湾大学生来宁波参加暑期实习活动。同时,宁波每年将为台湾同胞提供不少于1000个就业岗位,今年下半年,宁波市将以网络招聘会的形式,推出教育机构、医疗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台资企业、外资企业等单位工作机会。

目前,在宁波常住的台商台胞有近6000人,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大学就读的台湾大学生超100人。从2011年起,宁波市已连续8年累计接收357名台湾大学生暑期来宁波实习。宁波创新创业园、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两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已累计引进39个台湾创业企业、团队,吸引59名台湾青年创业创新。


(本文图片由徐璟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