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镇海铁拳整治铁路桥下空间乱象
2018-07-30 12:50:2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刘鹏程 钟欢

铁路桥下空间的脏乱差问题广受市民诟病。为消除这一顽疾,镇海区日前集合众职能部门对辖区铁路桥下空间展开了集中整治。昨天,记者从现场看到,几个曾经被建筑垃圾、废品等占满的铁路桥下空间已恢复原貌。

长期以来,由于铁路桥下空间业主单位管理不善,或是因为利益多元化、空间隐蔽等多种原因,导致铁路桥下成为偷倒垃圾、乱堆乱放、擅自圈地以及乱停车、乱搭建等市容乱象的集散地,不仅影响周边环境,也给铁路桥梁安全带来隐患。如,镇海骆驼329国道西侧铁路桥下就存在这样的问题:不仅有砂石等建材乱堆放,还有废品钢筋堆放、切割加工,车辆的维修等。从远处看,这里就像一个废弃的建筑工地,风吹过更是扬尘滚滚,令周边居民和过往车辆叫苦不迭。

7月初,镇海区召集区“三改一拆”办、区铁路建设指挥部、属地街道,会同上海铁路局宁波工务段、铁路庄桥站派出所共同对铁路北环线镇海段桥下环境进行了联合现场踏勘,并启动治理。

记者看到,经过半个月的努力,上述骆驼街道铁路桥下45000多平方米的乱堆放物品已全部清空,场地内正在砌筑围墙封闭隔离。骆驼街道吾悦广场铁路桥下段的河秦段东侧,砂石建材清空,快餐店拆除搬离,场地砌筑围墙封闭。河秦段西侧乱堆放也已清理完毕。

在庄市铁路桥下段,金川路宏德鱼庄地块,原活动板房和空心板等乱堆放全部清空,被喷涂得五颜六色的桥墩经过清理恢复了原貌。

据悉,目前蛟川街道宁镇路铁路桥下空间清理工作还在推进之中。“相关属地街道组织城管、交警、特保等多部门力量配合铁路部门重拳出击,使货运北环线镇海段桥下空间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镇海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