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户籍服务再提速 奉化市民可以就近办理这项业务
2018-07-30 12:18: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世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严世君)为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从7月20日开始,宁波市奉化区公安机关在原先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挂失全国通办的基础上,推出了“本地户籍居民跨乡镇就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便民措施,本地户籍居民可以在奉化任何一个户籍窗口办理所有居民身份证业务。

家住奉化城区的盛女士平日里在尚田镇工作,中午时分,她趁午休时间带着女儿来到单位旁边的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的首次申领。

盛女士说,过去首次申领身份证需要监护人带着孩子到户籍所在地办理,由于工作忙好几次下班赶回城区都错过了户籍窗口的受理时间。

除此以外,本地户籍居民的临时身份证也可以就近办理。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公安服务综合办理区,来自莼湖镇的蒋女士前几天不小心遗失了身份证,按照流程填写完相关资料后,短短十几分钟时间,她就顺利拿到了临时居民身份证。

目前,奉化共有户籍人口482774人,在各镇街道设置了10个户籍办理服务窗口,市民们可以自由选择在户籍地、居住地、工作地的户籍窗口就近办理。

另外,为防止跨乡镇就近办理过程中出现冒领、冒用身份证等问题,公安机关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及时核查身份证相关信息。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