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体验非遗,参访影视制作14国的50多名国际志愿者爱上象山
2018-07-26 11:01: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光曙 何飞燕 黄美珍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光曙 何飞燕 黄美珍)25日,来自亚、欧、非、美等洲14个国家的50余名志愿者依依不舍告别象山,结束了为期7天的“美丽中国,善行象山”国际志愿者交流活动。“有机会还会再来象山!”一位志愿者动情地说。
据了解,这群国际志愿者于7月19日来到半岛参加交流活动。而短短一周时间,他们已爱上了象山。在大徐敬老院,志愿者们给老人即兴表演节目,博得老人阵阵掌声。“看到老人家的笑容,我也很满足。”来自印度的Sahil Goyal说,他是第一次来中国,这些天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自己很感动,所以也想尽力去帮助别人。
体验中国传统美食——饺子,让国际志愿者们成了“好奇宝宝”。“你是怎么包的?教教我。”来自柬埔寨的Ea Seakheng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求助”。在象山志愿者手把手教学下,他很快掌握了包饺子的技巧,还和同伴们给敬老院老人做了一桌饺子。
在象山非遗传习中心,来自埃及的Shaden和志愿者们一起体验当地非遗项目:鱼拓、剪纸、风筝和竹编。看到非遗传承人卢圣贵老师把颜料和纸印在鱼身上,她们觉得很惊讶,“天啊,原来鱼也可以用来画画,太不可思议了。”Shaden 说。
而在剪纸馆,志愿者们更是见证了“奇迹”:一把剪刀在谢才华老师手里,仿佛充满了灵性,剪出的五角星和囍字个个喜气洋洋。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也亲自动手尝试。“真像变魔术一样,看着简单做起来难,特别是在纸中间剪出一个直角来。”来自加拿大的Nicola Huang说。
参访影视制作与影片拍摄馆、观看雄鹰应急救援队技能展示、茶艺体验、关爱留守儿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象山深深烙印在这群国际志愿者的心中。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