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第二十届中国塑料博览会将于11月在余姚举行
2018-07-25 15:42: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志鹏


480243291293136350.jpg

(资料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志鹏)近日,第二十届中国塑料博览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来消息,“第二十届中国塑料博览会暨2018中国(余姚)国际塑料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余姚召开。

本届塑博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余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会以“继往开来的经贸盛会,共享共赢的合作平台”为宗旨,以“创新、合作、共赢——迈向新时代”为主题,将进一步突出经贸主线和专业化、国际化办展水平,精心安排和组织开展专业展览、国际论坛、会见洽谈、经贸考察、科技交流、招商引资、人才招聘等经贸活动及其他系列配套活动。

其中,专业展览通过整合地方涉塑行业资源和产业优势,将实现行业产业链进一步拉伸,展览展示规模进一步扩大。

展览展示内容从塑料原料(改性塑料)、塑料机械、模具机床延伸到塑料制成品(小家电、电线电缆)、智能机器人,对应设置5大展区。同时,突出行业引领和地方产业优势,设置4大主题馆(“中国塑料城改性塑料主题馆”、“大石化企业主题馆”、“智能塑料机械主题馆”、“智能机器人主题馆”)和2大主题专区(“‘电线电缆之乡’泗门镇涉塑线缆主题专区”和“塑博会20周年图片主题专区”)。展览面积约7万平方米,展位3400个。

同期将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塑料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及余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承办。本届论坛为期一天(11月6日),由主论坛和系列分论坛组成。主论坛主题为:“新时代 新贸易 新链条”,拟由“全球塑料贸易的现状与展望”、“欧洲塑料进出口贸易现状与发展趋势”、“韩国塑料产业现状及贸易分析”、“中石化/中石油/中化塑料产品销售策略展望”等9个主题演讲构成。分论坛拟由“中外知名塑料企业首席营销官(CMO)闭门会议”、“中外知名企业塑料新产品发布会”、“ 电线电缆创新材料及应用”等7大主题论坛组成。论坛将吸引众多国内外塑料行业协会、知名外企、国内塑料龙头生产企业、加工企业、贸易企业、技术和设备供应商、研究机构、电商平台,国内期货公司、金融机构代表、化工园区及地方政府代表参会。

据悉,在本届塑博会20周年之际,组委会除设置“塑博会20周年主题图片专区”外,还将于塑博会期间举行“塑博二十载”地方文化展示活动暨总结表彰典礼、发布《“塑博会”20年白皮书》,集中展现20年塑博会“聚合塑博”的成果及未来展望。

目前,塑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链接】

中国塑料博览会(以下简称“塑博会”)自1999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19届,举办地点均在浙江省余姚市。现已成为塑料行业最具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之一,被列入商务部重点引导支持展会。2011年起,展会报商务部审批并被提升为国际性会展,同时冠名“中国(余姚)国际塑料博览会”。2016年,又获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成为UFI的会员展会,是目前宁波地区仅有的3个UFI认证展会之一。

据统计,前十九届“塑博会”累计参展企业9181家次,参展参会中外客商237.15万余人次,成交总额601.71亿元,签订中外合资合作项目506个,总投资102亿美元,协议外资25亿美元。此外,还有一批内资项目和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超过338亿元人民币。每届塑博会成交总量稳创新高,招商引资、塑料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等也取得了积极成效。近几年,中国塑料博览会先后被国家商务部评为“中国100家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会展之一”、“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展会”、“中国会展产业金手指奖”、中国会展业“中国十佳品牌展会”、“中国十佳品牌专业展览会”、“改革开放40年,40个品牌品牌展览会——中国会展产业大奖”、“浙江省改革开放40周年会展标志性事件”等荣誉称号。连续19届中国塑料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使展会成为中国塑料业界的名牌会展。

(本文图片由孙志鹏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