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率先推出商业综合体食品安全责任险
2018-07-25 15:08:1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蒋慧

鄞州保障区域食品安全再出新招,在全市率先推出商业综合体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其中东部银泰城作为试点投保单位,已为综合体内95家餐饮店进行投保。

据了解,商业综合体食品安全责任险是商业综合体管理方作为投保人组织区域内的餐饮商户进行统一投保。在保险期间或载明的追溯期内,一旦发生不安全因素导致的食品安全事故,造成消费者或其他第三者人身伤亡或直接财产损失的,保险公司将发挥职能进行赔偿,发挥保险机制的社会管理功能。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有利于分散和转移企业生产经营风险和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压力,让食品安全事故受害者及时获得经济补偿,有效地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实现社会救济。”鄞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鄞州区推行“政府统一投保、保险全程服务”的食品安全保险新模式,已率先在全国推出具有鄞州特色的区域性公益食品安全责任险,同时深入推进商业食责险试点工作,在全区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食品生产企业、商业连锁超市、大中型餐饮企业等领域着力铺开商业食责险,着力扩大食责险覆盖面。截至目前,鄞州区已实现区域性公益食品安全责任险全覆盖,204家企业已投保商业险,保额达8.46亿元,涵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领域。

下一步,鄞州区将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控制和社会管理功能,建立政府、保险机构、企业、消费者多方参与、互动共赢的激励约束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