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江北户证中心签发首张“全城通办”临时居民身份证
2018-07-24 18:42: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


6EEC52CAA5F640A406CAFE029CF5F45A.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在过去,不少宁波户籍的居民都有这样的经历,身份证因到期或遗失,在宁波大市范围内的非户籍地公安户籍窗口可以申请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但急需使用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就不得不回到户籍地去申请办理。

日前,这一情况已发生改变。记者从江北户证中心了解到,为实现我市本地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和临时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江北区各公安户籍窗口在上级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下,于7月23日率先试点实行临时居民身份证业务“全城通办”,即本地户籍居民在非户籍地身份证办理点,不仅可以申请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遗失补领,还可以一并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不需要再回户籍地申请办理。目前,江北区、海曙区是全市第一批试点宁波大市户籍临时身份证异地通办,全市将于8月1日起全面推行临时身份证“全城通办”。

而鄞州区的施女士有幸成为此次临时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的受益第一人。“确实非常方便!我在江北户证中心对面上班,明天要去杭州出差,买票的时候才发现身份证不见了,以前也来这里补办过,所以这次也想就近挂失补办一下,本想着明天赶早回趟鄞州再去办一张临时身份证,没想到工作人员和我说可以在这里直接办理正式和临时居民身份证,真是太好了!省得我来回折腾啦!”

记者了解到,“全城通办”临时身份证业务,申请人只需填写《异地办证临时居民身份证申请表》,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后,对申请人信息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立即进行制证流程并收取证件工本费,立等可取。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