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市纪委市监委开展专项督查“围挡”整治
2018-07-24 13:41: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滢
图片1.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滢)围挡设置是否规范?扬尘控制措施是否到位?近日,慈溪市纪委市监委专项督查“围挡”整治工作,分组督查了轻纺布料城、城南水厂配水主干管联网工程等35个“围挡”项目,发现问题46个。

全市“围挡”整治工作已进入巩固提高阶段,为助推该项工作进一步深入,慈溪市纪委市监委分四组对古塘街道、白沙路街道、浒山街道、周巷镇、观海卫镇等地的“围挡”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在轻纺布料城(四期)工地,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等情况标识清楚,多辆挖掘机也在有序作业,但进场道路坑洼不平,扬尘情况严重,连工地门卫室的桌椅上都粘了一层尘土,周边还发现多处生产生活垃圾堆放点;在金山Ⅰ拆迁区块,围挡不规范,扬尘设施形同虚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混杂散布,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在孙塘北路,巴渔人家南侧店面装修施工围挡设置不规范,单侧隔断整条人行道,脚手架无安全网,影响行人交通,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督查内容围绕“久拆不动”、“拆而不净”、“供而未建”、“建而不快”、“围而不美”问题展开,包括围挡设置是否符合规定,建筑垃圾是否及时清运,需整改项目是否已处置完成等。督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个别项目围挡未设或设置不规范、部分项目施工现场的周边环境以及场内卫生情况较差、扬尘控制措施不到位等情形。

下一步,市纪委市监委将继续加大对“围挡”整治工作的督查力度,把检查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督促落实整改,对监管整治不力、履职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并进行曝光,确保整治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督促形成“克难攻坚、拔钉清零”、“提速开发、加快建设”和“文明施工、绿色建设”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围挡”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日常的巡查和监督,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共同加快城市的建设,助力城市品质的提升。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