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患者突发疾病昏倒又身无分文 余姚市人民医院开启绿色通道
2018-07-24 10:47:3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孔玲

前天上午,来自慈溪的姚先生致电晚报热线87777777称,他是一名胃癌晚期患者,一周前去余姚市人民医院看病时,突发疾病昏倒在路上。尽管身无分文,但医院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及时进行抢救和手术,救了他的命。

今年67岁的姚先生是慈溪人。今年5月被医院查出患有胃癌晚期,化疗后回到慈溪休养。7月12日早7点,姚先生去余姚人民医院复检,发现就诊时间还早,就往医院食堂方向走去,打算吃了早餐再去候诊。还没到食堂门口,突然腹痛难忍瘫倒在地。

“当时神志清醒但不能说话。”姚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有人报了警,还说看病怎么没带一分钱。他记得当时还下意识摸了一下风衣口袋,发现装在信封里的2000多元现金也没了,后来意识就模糊了。

昨天下午,在余姚市人民医院住院部,护士长符庆庆讲述了当天抢救姚先生的经过。符庆庆说,姚先生是12日7:20左右被医院的保安抬到抢救室的,当时整个人因为腹部疼痛完全不能动弹。经值班医生初步检查,怀疑是消化道穿孔。了解到姚先生身无分文又联系不上家人,医院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启动了急救程序。并安排医护人员为他作了多项身体检查,办理了住院手续。院方还指定姚医生为他进行主刀手术。

为姚先生主刀的姚平刚医生告诉记者,手术是当天下午3点开始的,到4点钟结束,一个小时的手术非常顺利。

该院肝胆胰脾小肠血外科的周主任告诉记者,姚先生昏倒在医院食堂附近时身无分文,也没有家人在身边,但是为了抢救他,医院第一时间开通了绿色通道,为他及时进行手术。

手术过后,为了24小时监控姚先生的术后情况,院方安排他住进了ICU病房,并派医护人员精心照顾。针对姚先生出现的术后烦躁情绪,院方还专门请余姚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精神科医生会诊用药。

“救人是应该的,患者生命大于一切。”周主任表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