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洞桥的无花果熟了,七月下旬大批量上市
2018-07-23 15:31:28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王铁峰 忻之承

  

  眼下是无花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在海曙区洞桥镇一望无际的无花果园里,成熟饱满的无花果已经悄然挂上枝头,预计七月下旬就能大批量上市了。

  从2010年开始,洞桥镇农户罗吉祥就成功种植无花果,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一条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

  日前,记者走进罗吉祥位于洞桥镇树桥村的无花果种植基地,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一棵棵果树纵横交错,1米多高的果树上果实累累,每间隔一张宽大碧绿的叶子就生长着一颗或鲜红或翠绿的无花果。

  这里70多亩无花果即将成熟,让人垂涎欲滴。摘下一颗,轻轻撕开薄皮,桃红色的果肉松软而甘甜,入口即化。

  罗吉祥是海曙区第一位成规模种植无花果的农户,他告诉记者,无花果具有极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经济效益非常显著,一般亩产值万元左右。

  2016年,罗吉祥又在横街镇承包了120亩土地,种植的无花果品种也有十几种,年产量超过10万公斤。在产量得到保证后,2013年,罗吉祥成立了无花果加工企业,进行无花果酒、无花果酱、无花果果脯、果干等深加工开发,次年又和浙江省农科院合作进行无花果酵素的研发,取得了成功。

  罗吉祥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做好无花果产品的深加工,打响品牌,吸引身边更多的农户一起种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以后如果有条件的话,我还要再建立300亩到500亩无花果种植示范基地,无花果加工厂的扩建工程现在在筹备中。接下来还要进一步扩张生产,争取无花果酵素年生产量超过100吨。”罗吉祥向记者表示。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