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市级非遗“陆氏伤科” 落户江北
2018-07-23 10:58: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林嗣健 潘怡

  昨天,宁波江北陆氏伤科医院在甬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开诊。据悉,此次陆氏伤科团队进驻,将为江北中医药特色专科建设画上浓重一笔。

  江北陆氏伤科医院由“陆氏伤科”第八代传人陆健祖、陆祖安、陆静波三兄妹发起建立,由第八代、第九代17名传人主诊。陆氏团队运用陆氏伤科独特的整骨复位疗伤之术和膏、丸、汤、散等验方,治疗各类骨折、伤筋、腰腿痛等疾病。

  “陆氏伤科”创始于1658年,发祥地在宁波城内百丈街,被誉为“浙东伤科第一家”。从创始人陆士逵到迄今第八代传人陆健祖、陆祖安,已有360年历史。2009年,“陆氏伤科”成功申报市级非遗。陆健祖、陆祖安作为“陆氏伤科”传人及市级非遗传承人,在继承发扬传统疗法的同时,结合现代医学,不断提高治伤效果。

  2018年初,江北区卫生计生局在区政府支持下,积极与陆氏伤科团队接触,多次就邀请陆氏伤科团队到江北开设专科门诊事宜进行磋商,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陆氏伤科团队进驻创造有利条件,最终促使“陆氏伤科”成功落户江北。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