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象山县2018年夏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落幕
2018-07-19 15:34:21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今年的毕业季如约来临,企业、毕业生都有着与这个炎夏步调一致的火热态度。迎着接连的高温,“我选宁波 我才甬现”象山县2018年夏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于近日在县体育馆火热召开!

  本次招聘活动由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象山县人力社保局承办, 以制造业、服务业为主的270家企业共推出就业岗位10000余个,进场参会求职人员达2500余个,现场达成初步意向480人,其中高校毕业生210人。

  一、企业求才若渴,适当降低学历要求。距离洽谈会开始还有近一个小时,已经有十几家单位在会场等待前来求职的人员,很以往不同的是,招聘人员显得更为主动,积极向求职者们发放宣传资料,介绍自己的企业,推荐岗位。部分企业降低学历要求,更侧重于求职者的实践能力,某企业人事表示:近几年企业发展很快,对于求职者的要求也在提高,但在各方面条件符合的情况下,可以适当降低学历门槛。

  二、求职比较理性,更加注重发展空间。与以前相比,现在的求职者就业心态都比较理性,他们不会一味追求一线城市、高工资等,而是更加注重自身的职业发展空间。洽谈会刚开始,一名来自宁波工程学院的应届生坐在休息桌前拿着岗位信息汇总表仔细筛选浏览,他说道,刚刚毕业,薪资并不是自己考虑的第一要素,他更看重岗位的发展空间,想要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从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三、政府牵线搭桥,助力企业求职者双赢。每年该县人力社保局都会在春节后、毕业季等招工高峰期或求职高峰期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今年下半年,该局还将组织举办“大学生进名企”、选择对口院校开展校企合作、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为各类群体(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搭建更多样化的服务平台。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