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市民拍照发"卫生死角"线索,宁海城管跟进专项整治
2018-07-19 15:34:39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一大早,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各路中队队员又出发了:他们的工作是沿路巡查,边发现脏乱差环境问题边解决问题。

  7月9日开始,宁海多部门联合开展“‘城乡争优’环境整治随手拍有奖征集活动”,助力环境提升。“到7月18日上午,我们共接收各类环境问题反映248条,其中网友(包含随手拍及其他网络途径)反映信息104条,通过内部督查发现问题144条。在全部的248个问题中,乱堆乱放类100条,卫生死角类39条,园林绿化类20条,市政养护类25条,野狗扰民等其他类64条,涉及到环境管理的方方面面。” 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建辉说。

  甬派记者了解到,每天,执法人员需要处理的问题可谓五花八门,既有执法处理,还有更多民生小事的维护与管理。

  昨天上午,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桃源中队在宁海县桃源街道科园北路与塘溪路交叉口处,用叉车移除了一个疑似废弃棚屋,同时还拆除了几个违章设立的广告牌。该棚屋贴了很多“牛皮鲜”广告,而且占据了整个人行道,严重影响市容。有市民将此处棚屋和几个违章广告拍照并上传给“随手拍”活动平台后,平台再根据上传问题分类,将任务指派给了属地中队。

  在金水路柔石公园,城管市政人员正忙着修补公园内一处儿童游乐设施旁边地面出现的破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园林局办公室副主任葛晓莹说,这是市民在带孩子游玩时发现的问题,接到信息后,他们就立即组织施工人员修复。

  昨天,还有金桥路新兴小区附近生活垃圾乱堆放问题被整治了!此处乱堆放点在背街小巷里,不在城区主干道两侧。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环卫处负责人说,旧城区改造之后,这块地块就闲置下来了,附近的群租房、商铺经常向空地堆放生活垃圾和杂物。借大整治契机,他们将联合街道等多部门一起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彻底解决此处的杂物、垃圾堆放难题。

  据悉,此次行动的整治范围为跃龙街道、桃源街道、梅林街道、桥头胡街道。通过全面排查市容、环卫、园林、市政、“两路两侧”等方面问题,着力解决城区卫生死角、道路坑洞、地砖下陷、路面积水、黄土裸露、绿化支撑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持续推进“厕所、垃圾、管线、边角”四大革命。结合非接触性执法方式,认真分析、重点突破,还群众一个宜居有序的高质量环境。

  宁海县此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8月20日。截止发稿,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下发环境整改告知书6批59份242个点位,涉及10个乡镇街道和综合执法、住建、交通等14个部门,已收到各单位反馈意见及整改材料125份。目前,茶院乡中心幼儿园门口垃圾乱堆放、跃龙路两侧道路工程材料占道、跃龙街道跃龙路谷人云茶社建筑垃圾乱堆放等9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模具城门口垃圾未处理、宁东开发区创业路东恒海金湾小区缺少公益性配套设施、蓝园东侧下水道盖子破损等152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编辑:张子琪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