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镇海科技市场新增7家“科技成果供应商”
2018-07-19 10:47:14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上午,“第二届科技成果供应商大会”在镇海举办。来自北京、南京、武汉等地的7所高校成为新的“科技成果供应商”,将共同搭建科技成果智库平台、技术经纪人培养基地等,为宁波企业提供国际领先技术。截至目前,镇海科技市场的“朋友圈”已涵盖31家单位。

  据了解,“科技成果供应商”概念由镇海科技市场首次提出,旨在统筹利用全国科技成果,破解企业技术难题。今年,“科技成果供应商”队伍再度壮大,新增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安徽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离不开技术“红娘”在“供应商”与企业间的牵线搭桥。据了解,目前镇海科技市场已经累计培育技术经纪人217名,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工程中心全覆盖,并建立了全市首个技术经纪人协会。通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镇海区去年实现技术交易总额达7.2亿元,比前年的3.6亿元翻了一番。

  在项目签约环节,南京特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宁波远利化工有限公司转让纳米二氧化硅微球及制备方法,技术交易额达3600万元。据悉,这一技术能将太阳能面板的光电转换率提升50%以上,助力宁波新能源产业发展。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