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余姚下菱新村环境有待提升
2018-07-19 10:48:26 来源: 宁波日报

  堆放在下菱新村架空层“房间”外的杂物。

  乱拉乱接的电线电缆。

  昨天,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走访了余姚城区部分老小区。在余姚富巷北小区、富巷新村、南园新村、南雷里、最良新村、下菱新村等多个小区,记者发现整体环境卫生良好。正值上班时间,老小区的停车问题也不突出,但电线电缆乱拉乱接的现象普遍存在,不少小区处于半开放状态,经常有无证摊贩摆摊,还有些老小区存在违法搭建。

  位于兰江街道的下菱新村是一个老小区。“房子是1993年造的,我一直住在这里。小区太大了,有100多幢,大门也有七八个。”临近中午,小区里人不多,已退休的金先生介绍,因为没有实施全封闭式管理,经常会有无证摊贩进来卖东西。从世南西路的大门进入小区,左侧就是1号楼,楼牌下一块“文明楼”的铜牌已经不再锃亮,旁边七八条电线电缆杂乱无章地悬着。大门旁的宣传栏下,一名推着三轮车的妇女热情地向记者兜售西瓜,旁边一棵树上挂着“收烟酒、礼券”的指示牌。大门右边则是一家点心店,两个煤炉上分别放着锅和水壶。点心店上方是一块LED显示屏,做着补习班的广告。

  往里走,一名男子正在楼下的草地前烧菜,绿化用地被住户铺上了水泥板、破旧门板。“底层是架空层,他隔出房间自己住。这样的房子租出去的话,每月租金大概400元。”旁边一名妇女介绍。记者发现,架空层住人现象在这个小区比较常见,也有开理疗店的。“架空层住人,只要不影响环境,其他住户也没太大意见,就怕在门口乱堆乱放。”家住某幢4楼的汪先生说。该小区多幢楼的架空层,安装了水槽等生活设施,成为一间间“住房”。有些房间前堆放着床垫、旧桌椅、沙发及各种杂物。采访中,居民对小区路面的环境卫生基本满意,不过也有居民呼吁:“部分住户乱堆放,清洁工没权处置,还需要物业加强管理。”

  余姚不少老小区存在电线电缆乱接乱拉的情况。在下菱新村,可见一些电线电缆悬挂在楼与楼之间,有些包在外面的绝缘皮破了。在富巷北小区,一大堆电线乱糟糟地从住户家窗下穿过,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