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镇海第二届科技成果供应商大会举行 31家供应商共建市场共同体
2018-07-18 15:57: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石全 邵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石全 邵媛)7月18日,以“六争攻坚·科技争投”为主题的镇海区第二届科技成果供应商大会举行。

webwxgetmsgimg (3).jpg

2017年,镇海区举办了首届科技成果供应商大会,先后与国内24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科技成果供给合作。

此次大会上又有7家高校院所成为新的供应商,围绕产业需求,壮大科技成果供应商队伍,拓展科技成果供给渠道,即时精准掌握科技成果。这些科技成果供应商也根据区内企业技术需求,带来了先进的科技成果,当天下午为镇海区内外企业做智能装备和新能源、新材料方面科技成果专场推介。

会上,中国化工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浙江省科技开发中心、中科院武汉情报中心与镇海区签订合作协议,成为镇海区的科技成果智库平台;镇海区与三校一所技术经纪人联合培养基地揭牌,着力培养既懂技术又懂市场的复合型技术转移转化人才。这些将是实现成果与需求精准对接至关重要的环节。

webwxgetmsgimg.jpg

同时,也见证到了科技成果转化全流程的实效,由科技市场技术经纪人张庆生服务促成的重大项目最终签约,南京特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宁波远利化工有限公司实施技术转让的专利项目“一种纳米二氧化硅微球及制备方法”,技术交易额3600万元。

“这个项目的合作促成历时半年,这一新的工艺技术应用在太阳能面板上,将可使太阳能转化率提升至少5%,此外,还可以广泛应用在光学面板等领域。”张庆生说。

为服务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镇海区还将为科技成果开展中间性、规模化和最终产业化提供平台支撑。镇海区军民融合服务中心将致力于开展军民两用技术成果推广、军民融合专家服务、涉密业务中介服务、关键技术攻关、投融资服务等。

宁波绿色石化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也在会上启动,将以科技市场为桥梁,着力解决产业与科技“两张皮”的问题。据悉,该综合体浙江省产业规模最大的综合体,今年年初被省科技厅列入了培育建设的名单。  

以科技成果转化为突破口,打好科技创新系列组合拳,努力发挥科技支撑引领新常态的核心作用。自2014年以来,镇海以科技市场创建为基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2017年镇海区通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技术交易总额7.2亿元。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邵媛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