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环境整治无死角 聘请市民“找茬”
2018-07-18 09:54:44 来源: 浙江在线 区委报道组 杨磊 记者 施力维 应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8日讯(浙江在线区委报道组 杨磊 记者 施力维 应磊)福明街道存在卫生死角,中河街道共享单车乱停,潘火街道露天垃圾堆积……本月起,宁波市鄞州区街头多了一群市民志愿者,他们拿着纸笔、手机,穿梭在大街小巷,捕捉城乡环境细节,记录环境问题。这是鄞州区专门聘请的市民巡访团,专门给城乡环境“找茬”。

“垃圾桶乱放堵塞消防通道,拍下来发到市民巡访团群里。”12日下午,巡访员金先生在首南街道格兰春天社区检查时,发现垃圾桶摆放随意,“马上联系社区整改解决。”不到5分钟,群内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立即给予整改答复。自今年加入巡访团以来,金先生一直活跃在鄞州大街小巷,助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经过走访调查,他撰写了一份反映流动摊贩无证经营、车辆侵占盲道的报告,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解决了困扰周边百姓的实际问题。

“环境整治离不开市民的参与,我们‘打开窗户’接受大家监督,促进了环境建设提速。”鄞州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自今年4月份面向全社会招聘市民巡访团成员以来,目前已经有120人参与。据鄞州区文明办统计,目前,巡访团成员已累计转办信息500余件,在文明城市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反映社情民意等各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现问题有力,整改落实也有效。鄞州区各部门镇街对市民巡访团发现的问题,采取“挂号”方式处置。相关问题被市民“挑”出“挂号”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赴现场进行整改,并出台制度,加强巡查,提出长效管理措施,才得以“销号”。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