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波海曙区将入伍村民立功喜报贴进文化礼堂
2018-07-18 09:52: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尤畅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尤畅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7月17日下午3时许,宁波市海曙区石碶街道东杨村一些村民正在忙着家务,突然听到一阵礼炮声。“也没听说谁家办喜事啊?”大家带着疑问纷纷走出家门,循着声响望去。

原来是街道武装部要在村文化礼堂竖一个军人荣誉墙,把不久前荣立三等功的空军士官杨豪杰的喜报挂上去。

通往村子文化礼堂的马路上,杨豪杰的母亲杨美红身披“功臣家属”的红色绶带,从一辆黑色轿车里走出。这时老老少少已经把车子围得水泄不通,不时投来羡慕、崇敬的眼神。

“祝贺您,您的儿子在部队表现十分优秀,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我们和村里商定,要把立功喜报挂在文化礼堂里!”接过街道武装部副部长钟黎军手上的喜报,杨美红笑开了花。自儿子2012年参军以来,杨美红常常和儿子通话,听儿子说起部队的生活,她感觉远在他乡的儿子近在眼前。“作为军属,我很光荣!希望豪杰再立新功,保家卫国。”淳朴的话语透露出一名母亲对儿子的希望。

每枚军功章、每张立功喜报,都凝结着军人矢志强军的血水汗水,承载着军人献身国防的价值情怀。海曙区把立功喜报贴进农村文化礼堂,就是要让军人荣誉扎进故土,为父老乡亲所知。各种形式的军人荣誉墙,已经全面覆盖海曙区全部78个农村文化礼堂。

在贴喜报时,村支书徐立特意挑了一块最醒目的位置。“这可是我们村近10年来第一张立功喜报,这是全村的光荣!”徐立激动地说,文化礼堂是村里的“精神文化地标”,村里所有大事都会在这里办,喜报贴在这里,人人都能看到。

围观人群中,有5个小伙子特别激动,他们在仪式后专门找到钟黎军,要求报名参军。钟黎军告诉记者,近年来该街道适龄青年参军热持续升温,“街道每年计划征兵20名左右,可报名人数都在400名以上。”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