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象山这件宝贝全国罕见
2018-07-17 18:00:54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熊贵奇

  

  记者今天从象山县博物馆了解到,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利用科技手段,最近对展陈的宋元木锚进行了化学防腐处理,以更好地保护这笔宝贵的水下文化遗产安全。

  宋元木锚于2015年5月在象山定塘镇中坭村打捞出水,总长230厘米,高85厘米,厚36厘米,在国内罕见。

  宋元木锚的发现,为象山海洋渔文化和中国造船史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在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宁波基地专业人员的帮助下,象山县博物馆对宋元木锚进行定期维护,此次针对酷暑天气及木锚展陈实际状况,针对性进行化学反腐处理。

  技术人员首先用清水对木锚进行彻底清洗,然后根据宁波基地提供的配方,配置了15千克的硼酸硼砂混合药剂,充分搅拌后投放到展柜内,用清水进行稀释。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