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企业自发组团 当好行业“环保管家”
2018-07-16 17:33:47 来源: 宁波日报

  “危险废物暂存场所的防腐地坪浇得不错,但还要做一个废水导排管道,防止渗漏事件发生……”近日,一群“专家”在奉化方桥教达拉篮厂现场检查后,指出了存在的10余个环保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他们并不是环保部门的执法监管人员,而是金属表面处理行业的“娘家人”。

  金属表面处理行业涉及电镀、喷涂、氧化、防腐等领域,奉化前几年因该行业分布较散、污染防治不到位等原因多次被曝光,给当地生态环保这张名片造成了不良影响。如何规范、管理?6月下旬,经区环保局指导和民政局同意,该区32家金属表面处理企业成立协会,其中理事成员企业老板和企业内负责环保的业务精英组成7人自主服务小组,自发当好行业的“环保管家”。

  据悉,自主服务小组负责对协会内32家企业的日常指导、帮扶、督促、整改等,每周组织一次例行检查,重点对企业“三废”等环保问题进行现场检查,将发现的问题移交企业限期整改,并定期进行“回头看”。如问题企业拒不整改,将按照协会程序对其除名,并将相关问题上报环保部门。

  目前,服务小组已对教达拉篮、纳米多等多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指导,发现环保问题近20个,企业整改提升的主动性、积极性显著提高。“环保是企业的高压线,也是生死线。希望通过协会牵头、小组服务、互帮互助的形式,继续规范、提升奉化金属表面处理行业。”协会理事长、奉化金盛镀业董事长周益龙说。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