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发布《植被生态质量气象分析报告》
2018-07-09 14:04:4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虞南

昨天,奉化区气象局发布《植被生态质量气象分析报告》。该报告对2017年奉化全区植被质量状况进行了分析,并首次研究了2000年以来奉化区植被固碳释氧量情况。这份分析报告得到了国家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的技术支持。

该报告显示,2000年到2017年,奉化区95%以上面积的植被覆盖度呈上升趋势,其中2017年奉化区植被覆盖度达67.1%,大部分区域植被生态质量向好发展;2017年奉化区植被平均固定二氧化碳量为1638克/平方米(固碳量447克/平方米),释放氧气量为1195克/平方米,总固碳释氧功能较2000年到2016年均值提高3.8%。

奉化区气象台副台长郑健解释,植被固碳释氧量是指植被通过光合作用固定大气二氧化碳和释放氧气的量。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