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基层巡察打通 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2018-07-05 10:19:1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严世君

  奉化区委基层作风巡察组进驻萧王庙街道云集村巡察后,发现一名党小组长伙同他人伪造土地承包协议、农户签字清单、村民代表会议记录等,将应归属村集体所有的38.3万元土地开发项目补助款占为己有。目前,11名涉案人员被刑事立案或党纪立案。奉化区由此打响基层作风巡察“第一枪”。

  基层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如何,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党内风气和党的整体形象。为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要求,奉化区委结合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治向基层延伸活动,于今年2月率先出台《全面推进基层作风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明确将巡察工作进一步向农村(社区)、基层站所延伸。

  该区将353个建制村(社区)和248个区直单位下属部门列入基层作风巡察范围,瞄准基层党员干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村级“三资”管理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和服务意识等群众关注的16方面热点问题,全力推进巡察全覆盖。

  巡察如何不留死角?“双巡联动”同频共振。区委巡察组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对信访反映突出、侵害群众利益时有发生的村(社区)开展“点穴式”巡察,深挖扶贫救济、涉农补贴、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的“苍蝇式”腐败。目前,区委巡察组已在两个村巡察发现35个问题。各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党组织建立由一把手挂帅的二级巡察组织,以问题为导向,对所辖村(社区)和下属部门开展全面巡察,并定期将巡察情况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群众反映哪里有问题,巡察“探照灯”就照到哪里。截至目前,奉化区已对33个建制村(社区)、16个基层站所开展基层作风巡察,发现问题467个,4人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2人被党纪立案、1人被监委立案。该区今年计划巡察94个建制村和62个基层站所,并于2021年前实现巡察全覆盖。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