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政府产权小区配套幼儿园将全部办成普惠性幼儿园
2018-07-04 16:04:38 来源: 宁波日报

  政府产权小区配套幼儿园应用于举办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对已开办的园舍为政府产权小区配套幼儿园的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原则上在今年底前转为普惠性幼儿园……昨日,记者从鄞州区获悉,由该区教育、编办、财政、发改委、民政5部门联合制订的《鄞州区政府产权小区配套幼儿园承办管理办法》正式出台。这是全省首个规范政府产权小区配套幼儿园承办管理的文件。

  《管理办法》指出,政府产权小区配套幼儿园属于公建配套教育资源,应办成普惠性幼儿园,即为公办幼儿园、公办民助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幼儿园完成精装修、建设项目整体验收合格后,开发建设单位需在30个工作日内,将配套幼儿园无偿交付区教育局或所在镇(街道)管理和使用。

  对已开办的园舍为政府产权小区配套幼儿园的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原则上在2018年底前转为普惠性幼儿园;不再继续承办的,由产权单位收回园舍,按照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方式决定其办园性质,办成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政府产权小区配套幼儿园被确定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一般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承办者,签订承办协议。

  政府产权小区配套幼儿园可由区教育局或相关镇(街道)与区教育局协商后,直接委托给具有一定资质的品牌幼儿园承办和管理。承办者应是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或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幼儿园。

  经批准设立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执行区教育、物价、财政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享受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经费补助政策。

  据悉,目前鄞州区共有幼儿园园区168个,其中92个园区是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十三五”期间,该区将新改扩建50所幼儿园,基本是政府产权小区配套幼儿园。今后,小区配套幼儿园是该区学前教育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