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江北户证中心新增一便民神器 三证合一自助取证机
2018-07-03 13:31: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
IMG_3617.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7月2日,记者从宁波江北户证中心了解到,继出入境大厅引进社保自助查询打印机之后,又一“便民神器”三证合一自助取证机入驻。

当天下午,一位杨先生来到窗口领取6月初在出入境窗口办理的证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只花了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完成了证件的领取,“这个机器操作简单,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和回执单上的条形码就可以分分钟就拿到证件了,真的很方便!”杨先生这样评价。

记者了解到,目前江北户证中心大厅内已有自助签注、自助发证设备、自助填表,自助缴费等自助设备,让申请人自行办理业务,既缓解了人工窗口的工作压力,又提高了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并保持服务窗口永久开放。“使用起来就像银行的自助提款机一样。”同时,该中心全年无休办公,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IMG_3607(20180630-135658).jpg

江北户证中心相关责任人表示,目前宁波已完成电子出入境证件签注制作权限上限及出入境管理部门的下放工作。此后,居民可来此办理签注业务证件领取业务方面,除以往邮政发证的方式以外,申请人根据自身需要可直接领证,且不再承担邮寄费用。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例如自助取证机等设备的进驻,大大缩短了群众窗口取证的时间,彻底告别了以前人工取证一人一本翻阅的历史,真正实现了机器换人,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此外,为了确保群众顺利取证,户证中心安排了工作人员引导操作,定期进行数据维护,保证取证机正常高效运作。

为了进一步实行只跑一次制度,该中心已推广应用网上预约、手机app申请业务,开通咨询服务电话,方便申请人提前咨询、预受理免排队。个别签注业务,本人不到现场,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也可以办理拓展跨户籍地办证。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