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垃圾怪兽”来了?宁波江北甬江用别样方式宣传垃圾分类
2018-07-03 09:51: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家桐 罗秋玲 汪慧 记者 段琼蕾
图片1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家桐 罗秋玲 汪慧 记者 段琼蕾)“垃圾怪兽”来了?7月2日上午,在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包家社区出现了一个“垃圾怪兽”,它张着大嘴,体积27立方米左右,全身由矿泉水瓶、布条、报纸、塑料袋等重约150斤的生活垃圾做成。其实,这是甬江街道开展的以“垃圾怪兽来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甬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在市区的一些地方会出现此类场景,多乱杂的垃圾堆积在一起,占用土地的同时还会产生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质,发出阵阵的臭味,污染空气、水源,爱护共同的家园,创造美好生活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希望通过“垃圾怪兽”的形象让垃圾分类概念在居民心中扎根,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

图片3_副本.jpg

活动现场还有“垃圾分类我做起”和“垃圾分类我呼吁”2个环节,前一个环节居民可通过正确地将垃圾投放进对应的垃圾桶中,领取兑奖券,到服务台抽取奖品,以此让居民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

而在“垃圾分类我呼吁”环节则是鼓励居民拍摄活动现场照片,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呼吁家人朋友参与垃圾分类。包家老少携手参与此次活动,积极地从家中“淘”出已经初步分类完毕的垃圾,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引导下正确的扔进“四色垃圾桶”。

图片4_副本.jpg

包家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刚介绍说:“今后,社区还将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为提升居住环境,社区将开展系列‘理论+实践’的培训活动,从而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水平,升华居民自身环保素养,让社区居民加入宁波垃圾分类大军,为此次全民行动发挥坚实作用。”

(本文图片由汪家桐 罗秋玲 汪慧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