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尚桥头村夏季“用水难”何时能缓解?
2018-06-28 15:10:26 来源: 宁波晚报

  尚桥村村民用水桶脸盆储存自来水。

  日前,奉化西坞街道尚桥村村民向记者反映,近段时间随着天气渐热,尚桥村的自来水用水量增加,供水水压下降明显,影响了村民的正常使用。尤其是早晚用水高峰期,无法正常使用自来水。“早上6点抢水洗脸,晚上10点后才能洗澡。”村民对此十分苦恼。

  每天晚上10点才有水洗澡

  近日,记者来到村民张先生家中,发现自来水龙头开到最大后,流出的自来水水量依旧很小。“出水量太少,电热水器直接不工作,每天晚上10点以后才有水洗澡。我家的情况已经持续近20天了,向村里也反映了,但一直没办法解决。”张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了周边几户村民家,基本也是类似情况。有村民表示,在中午、傍晚用水高峰期时,水压更小,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在村口的几家饭店,记者看到,店里的员工用水桶等器具将自来水装起来备用。“早上6点左右就要起床洗漱,到了7点用水高峰期就没水了。傍晚时分,大家都开始做菜烧饭,自来水就不够用了。只能使用提前准备好的水。”一家川菜店师傅告诉记者。

  村民装高压泵“抢水”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两年了,到了夏天就用水困难。有些村民不得已安装了高压水泵‘抢水’,导致附近的居民都无水可用。”有村民无可奈何地表示。据介绍,今年4月底,村里水管发生过破裂,修好后,水压就更加上不去了。

  当天,记者联系了尚桥村党支部书记孙岳平,他告诉记者,用水难主要是因为尚桥村居住人口增多,加上水管老化造成的,全村都饱受这个问题的困扰。孙岳平表示,尚桥村原有村民900余户共2000多人,但近几年随着尚桥工业区的建成,在村里租住的外来务工人员有近5000人,用水量激增,自来水水压自然就会受到影响,同时,村里的自来水管铺设已有20余年,存在老化破损的情况,这也加剧了村民用水困难的问题。

  自来水管已纳入改造项目

  尚桥工业园区紧挨着尚桥头村。记者走访几家企业得知,企业使用的工业用水并没有受到影响。记者了解到,尚桥工业园区使用的是工业用水,而尚桥村的生活用水则来自附近一个水库。

  日前,记者联系了奉化西坞街道城建办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要解决村里缺水这个问题,得先进行管线改造。前期奉化区相关部门对尚桥区块用水情况进行过调研,6月中旬,西坞街道自来水管网改造项目已通过审核,尚桥区块的自来水管网属于第一批整改项目。奉化区相关文件已经下发,预计会在近期实施,但具体时间还未定。

  记者 鲁威 文/摄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