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江北户证中心启用智慧警眼系统 实现“无证”办理户籍业务
2018-06-27 14:20: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同志,我的户口簿丢了,麻烦补办一本,但我着急忘记带身份证了。”

“没关系,您报一下您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我们可以通过‘刷脸’为您办理业务……”早前,市民张女士急急忙忙来到宁波市江北户证中心,意外体验了一次“刷脸”办业务模式。日前,江北户证中心依托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局的技术,率先将“刷脸”技术应用于办事群众中,推出了“刷脸”办证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626172503.jpg

户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六月份起,该中心的办事窗口均已安装“智慧警眼”,全面启动“智慧警眼”,针对忘带身份证或因特殊情况无法及时提供身份证的群众,只要上报其本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通过短信验证,对其进行人像匹配,系统提示匹配成功后,在其他办证所需材料齐全的条件下,实行容缺受理,避免群众因一个证件而来回多次跑。

微信图片_20180626172510.jpg

记者了解到,此项新引进的技术,覆盖部分户籍业务,不仅简化了群众的办事流程,还大大提高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而且部分业务也因此实现了“无证通办”。如居民户口簿补领、个人户籍证明查询等原先只需一张身份证便能够“一件通办”的业务,如今只需刷脸就能轻松办结,实现“无证通办”。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