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江北打造“红色课堂” 引领社会组织发展
2018-06-27 12:52: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吴天云 任春

  昨日,江北区举行社会组织党员公益日活动,庄桥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同时成立。江北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还举行了“红色课堂”揭牌仪式,今后将以“红色课堂”的形式传播红色文化精神内涵,引导社会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

  近年来,随着社会组织的蓬勃发展,江北区打造集党建指引、创业孵化、项目研发、公益实践等功能于一体的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构建起资源对接零障碍、公益创业零风险、公众参与零门槛的公益发展体系。目前,全区登记备案的社会组织数量达到1061家,其中3A级以上社会组织达到52家。

  各社会组织中涌现了不少红色带头人,以党建引领鼓励社会组织发挥示范模范作用。天合社区“红色智库”党建联盟便整合了辖区内的党员力量,联盟成员与社区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近20场,收效显著。“将社会组织发展与党建相融合,不仅可以激发社会组织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也进一步引领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成为社会问题的解决者、社会和谐的推动者。”江北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红色课堂活动还延伸到了基层的社会组织,白沙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五号空间)、甬江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邻里益家)、洪塘街道亲亲社区社会组织服务站、庄桥街道天合社区蒲公英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宁波江北现代物流业协会5家社会组织也成为首批社会组织红色课堂示范基地。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