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水库可供水量仅为30天 象山启动城镇供水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2018-06-27 12:29: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郑丹凤
0f5a1813-da91-4a1c-af4c-0e20c0d09f2c_110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郑丹凤)时下,晴热高温正席卷象山半岛!

伴随气温攀升的还有城乡居民的用水量,而担任象山全县联网供水主要供水源的五座中型水库蓄水量却在急剧下降……

26日,象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正式启动城镇供水抗旱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象山县抗旱预案》,做好相应抗旱工作。

该县防指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秋冬以来,象山持续干旱少雨,担任全县联网供水主要供水源的五座中型水库蓄水量持续减少。

截至6月26日上午8时,五座中型水库蓄水量仅为1050万方,占可蓄水量的19.6%,可供水量仅剩600万方。

07d55aaf-c08e-4866-a96d-c82e44212050_1101.jpg

监测显示,受副热带高压位置影响,今年象山入梅时间比往年晚了7天,到目前平均梅雨量仅74mm,较常年平均偏少65%。

象山县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总体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间或有阵雨、雷雨天气,但对增加水库蓄水量没有明显帮助。

从水情监测分析看,目前五座中型水库的供水量已攀升到18万方/天。 而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群众生活用水量和工业生产用水量还将急剧增加。

根据去年8-11月份的正常供水情况看,五座水库最高日供水量将逼近20万方/天。

针对当前严峻的旱情,象山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启动城镇供水抗旱Ⅲ级应急响应、实施应急备用水源补充供水、减少联网供水总用水量等开源节流措施,全力保障市民的用水安全。

象山县防指呼吁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用水、节水习惯,通过自觉行动缓解缺水难题。

8accb0d7-93a7-43dc-8219-55670378478a_1101.jpg

此外,从常年看,7月上旬出梅后,半岛象山将迎来高温伏旱期。期间不能排除局地强降雨或雷暴等突发强对流天气及台风可能带来的不确定影响。

象山将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和预报预警,严防旱涝急转,保证防汛与供水安全。

(本文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