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今年将新建30座公厕
2018-06-26 13:55:4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王闰

公厕是一座城市的“民生刚需”,公厕数量和服务质量则是体现一座城市综合形象的重要指标。今年鄞州将新建公厕30座,改建城区公厕20座,提高城区150余座公厕的管理服务标准;同时,陆续开放免费社会公厕,在城区逐步形成“以环卫公厕为主、社会公厕为补充”的如厕体系。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一厕一方案”的要求,针对现存公厕存在的年久失修、设施简陋、绿化缺失等问题,为城区20座公厕量身定制改造提升方案,目前已有2座公厕完成改建。围绕“一厕一景观”的目标,重视规划设计与科技化、生态化应用的同步实施,积极推广中水回用、太阳能发电、节水器具等新技术、新设备,努力打造功能化、生态化、智能化、景观化的“四化”公厕,使公厕真正“融入城市、适合城市、添彩城市”。截至目前,已有9座公厕在积极筹建中。

考虑到部分区域公厕数量偏少、布局调整难度较大的问题,除了新建公厕外,该局还通过“分片试点、以奖代补”等方式,鼓励沿街店铺、单位等开放内部厕所。同时,按照“谁经营、谁管理”的原则,与业主单位签订对外开放协议书,将硬件条件、卫生和服务状况等纳入日常考核管理范畴,做好日常管护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已有120余家沿街店铺开放内部公厕,悬挂蓝色“OK”标识,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