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东北到西南,今年宁波要精准帮扶208个深度贫困村
2018-06-25 16:47:08 来源: 甬派客户端

 

  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一周年之际,经市委同意,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赴吉林省延边州和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村企结对精准帮扶行动。

  市经合局共同参与组织此项活动。

  6月23日和24日,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延边州的汪清县大兴沟镇柳亭村、龙井市东盛涌镇勇成村等7个深度贫困村,详细了解各村的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产业发展情况,深入现场考察辣椒酱制作、黑木耳和桑黄种植、孔雀养殖、农业合作社等特色扶贫项目,并给困难户发放了慰问金。

  考察团一行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听取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勉励他们要积极发挥当地自然生态环境优势,突出民族食品和地域农产品的特色,在宁波的精准帮扶下,切实加强产品的技术含量、包装设计和品牌打造,提高经营管理和市场销售能力,争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6月24日,宁波市—延边州村企结对助力精准脱贫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市委统战部与延边州委统战部签署了村企结对对口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书。

  今明两年,市委统战部协同市经合局将牵头分两批完成对延边州43个深度贫困村的结对精准帮扶工作,相关企业将为延边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免费培训20名教师。

  今天,考察团一行从延边转机飞抵黔西南州,将对165个深度贫困村开展开展村企结对精准帮扶。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