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北仑区自有厂区里建房也需先审批
2018-06-25 16:29:47 来源: 宁波日报

  近日,在北仑区“三改一拆”办支持下,霞浦街道办事处对辖区一家企业厂区内约700平方米的违法建造钢结构厂房(棚)进行了拆除。

  拆除现场位于宁波博威马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这个违法建造的大型钢结构厂房紧邻主楼,几乎将厂房后空地全部占据。从厂区正面看,由于原厂房较高,这一违法建筑很难被发现。

  霞浦街道园区综管中心队员近日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了蛛丝马迹,将情况反映给霞浦街道“三改一拆”办公室。执法人员立即到达现场,确认情况并向当事人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当日中午,街道负责人还对当事人进行了约谈,告知违法建筑必须依法拆除,同时向当事人下发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新增违建。但当事人不仅逾期没有自行拆除,并有抢建续建行为。街道为此向当事人下发了《组织人员拆除通知书》,告知将于近期采取强制拆除措施,并做好了相关的拆除方案及应急预案。

  “厂子是我买的,为什么不能在自家地上建房?”起初,企业负责人想不通。“厂房建设同样要按规划实施,新的搭建,必须经过规划审批,要符合环保、消防等各项要求,如果大家都随心所欲搭建,后果不堪设想。”在“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多次告知下,企业负责人终于承认了错误,并表示愿意配合拆除工作。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