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海曙打通“主动脉” 畅通“毛细血管”
2018-06-19 13:16:40 来源: 宁波日报

  总投资约4281万元、位于S214省道、全长约15公里的污水管铺设工程加速推进。“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届时鄞江、洞桥、石碶的生活污水可通过该管连入海曙南片区的污水总管进入污水处理厂了。”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污水治理是海曙区创建宜居生态环境的关键所在,通过截污纳管,雨污分流改造,完善排水网络等一系列工程,织密主支次污水管网,力争形成城乡一体化、网络化、全覆盖的污水治理设施体系。

  防止生活污水随意排放污染环境,首先要配套完善地下主干管“大动脉”。目前,横古线(石碶范围)、洞桥张鄞线地下污水主干管工程以及中山西路长乐社区、鱼山头、云林西路等6个泵站改造工程均建设正酣,宋家漕村等6个农村生活污水工程以及古林镇段梅路污水管延伸工程等2个镇域污水管网项目也在紧张施工中。“这些工程建设完成后,不仅石碶、洞桥、古林、鄞江等区域的农村污水管网可接入各主干管,毗邻城区的镇域污水也可顺势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该负责人说。

  此外,海曙区各镇乡(街道)、村庄污水管网建设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如高桥镇的16个污水管网及12个农村污水项目已完成。

  持续推进畅通老城区污水收集“毛细血管”也很重要。今年海曙区西门、南门、白云、望春、段塘5个街道的97个老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经启动,预计年底可实现城区内老小区污水零直排全覆盖。

  “预计到2020年,辖区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沿河排口晴天无排水、全天无排污的目标。”海曙区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