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镇海“人才贷”最高授信1000万元
2018-06-19 13:17:01 来源: 宁波日报

  对于手持技术成果急需转化的人才来说,资金无疑是项目初创阶段遇到的最大难题。13日,在镇海“融我·人才与资本之约”2018智资对接会上,该区联合镇海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人才贷”金融产品,为引进的各层次“人才”最高给予个人100万元、企业1000万元授信,“真金白银”为创业创新之路上的人才解决融资难题。

  “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镇海区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促成智本、资本深度嫁接。“这一次,我们试水‘人才基金’和‘人才贷’领域,也是希望在已有政府扶持基础上,引导鼓励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投资人才开发,进一步创新人才发展投入机制和金融支持机制,推动区域人才项目从‘落地生根’到‘开花结果’的华丽转身。”镇海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人才贷”金融产品,主要是面向镇海区引进的各层次人才发放用于创业、消费以及其创办企业生产经营使用的贷款,具有授信额度高、担保方式灵活、执行利率低、申请手续便捷等特点;对于列入镇海区高层次人才创业扶持名单的企业贷款,还可享受政府贴息政策和担保费补贴政策。

  “‘人才贷’产品给我们团队送来了一场‘及时雨’。”镇海区“一企一策”扶持项目、由“长江学者”领衔的宁波盘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为该区首笔“人才贷”的受惠者。该企业拥有一支国内领先的质谱研究队伍,掌握着世界领先的质谱仪器和试剂的研发、制造及应用技术,在国际质谱行业内已经形成一定影响力,而这笔授信500万元的贷款也将为该公司进一步创新发展提供新动能。

  与此同时,镇海区正在探索建立“政府扶持+风险投资+银行贷款+本土企业参股”四位一体金融扶持生态链,对列入扶持的项目,最高给予6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500万元基金支持、1000万元贴息贷款、3000平方米办公生产用房等资助,特别优秀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上不封顶”政策,在本区落户并最终上市的企业,最高可获上市专项奖励1200万元。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