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六争攻坚” 挺纪在前
2018-06-19 13:17:37 来源: 宁波日报

  “针对群众反映较大的违法搭建、毁绿占绿等问题,‘严强提’(严纪律、强作风、提效能)保障发展行动领导小组在调研时发现,区规划部门在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审批、批后管理和竣工核实等环节存在一定监管漏洞……”日前,市规划局鄞州分局收到了一份“廉政建议单”,建议其加大源头审查、批后监管的力度。

  为全力保障“六争攻坚”推进落实,鄞州区部署“严纪律、强作风、提效能”保障发展行动,聚焦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纪律执行不严、责任担当不力、工作作风不实、履责能力不足等问题,为“六争攻坚”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强一线监督,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是“严纪律、强作风、提效能”的基础。鄞州区纪委紧盯各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履责情况,建立监督情况月报告、问责情况月通报等制度,确保查有力度。同时,健全廉情信息手机管理平台,广泛收集执纪监督、基层巡察、基层调研、信访举报等渠道发现的廉情信息。目前,已收集相关廉情信息453条,查实有关问题118个。

  盯难点堵点,提升监督执纪精准度,是“严纪律、强作风、提效能”的主要着力点。围绕决策部署落实难、审批制度改革难、服务保障提质难、企业群众办事难、干部作风转变难等“五难”问题,鄞州区纪委将任务细化为16个项目,推出50条举措,深入服务窗口、重点项目现场,采取实地暗访、走访调查、调阅资料等形式,着力发现“六争攻坚”推进过程中的不作为、不担当、不实干、不廉洁、不履责等问题,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

  严问责追责,增强问题处置实效,是“严纪律、强作风、提效能”的重要手段。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卡点堵点,鄞州区纪委建立“整改通知单”“问题告知单”“廉政建议单”“廉政函告单”等“四单制”督查模式,层层压实责任,并对责任人员开展约谈提醒,对严重违纪违规的严肃问责。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鄞州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一线督查调研40次;正风肃纪6批次,发现问题线索37个,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四单”31份;对12名单位主要领导约谈提醒,督促履行“抓落实”领导责任;对4起群众反应强烈问题进行媒体曝光,对26名干部分别给予通报、诫勉、函询和党纪政务处理。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