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中官路“双创”大街引进科创企业逾千家
2018-06-18 09:50: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顾哲超

国内首个腾讯云产业基地投入运营,打造腾讯首个“中国制造2025”工业云平台;欧洲顶尖创业加速器荷兰HighTechXL创业孵化平台进驻扎根;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式落户,构建全球领先的石墨烯产业技术、战略创新平台……今年,随着一枚枚重磅“棋子”相继落地,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的科技创新“大棋盘”愈发熠熠生辉。

从大学科创园核心区到海创基地,这条长约6公里的大街集聚了“三校一所一院”,六大科技创新平台和八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引领城市未来发展之路。

去年初大街建设项目被写进市党代会报告,确定打造宁波高端创新资源集聚的高科技地标目标。短短一年,总建筑面积近18万平方米的宁波启迪科技园(一期)雏形已具,目标是打造国家级的智能产业示范园区;全球创新设计大会和“奇思涌动”中国创客大赛,吸引全球最前沿创新元素向大街集聚。开放式的“双创街区”生态引来千余家科创企业,“妈妈式”服务全程帮助打通产学研大通道,让追梦者心归于此。

目前,大街区域已建起10多个创新平台,集聚国千人才46名、省千人才69名、国家万人计划人才11名、宁波市3315计划人才74名、区海外高层次创业团队62个。去年,大街获评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镇海i设计小镇入选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启迪慧谷欧洲创新中心在荷兰埃因霍温高科技园区揭牌……甬江北岸科创大走廊呼之欲出。

跨入“双创”大街时代,大学科技园区一大批企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日前,首游网络获得逾13亿元的战略投资,净利润达1.5亿元,领跑国内手游行业。红珊瑚影视投资出品的电影《七十七天》等,票房破亿元,成为业界瞩目的“黑马”。晶钻科技国内首条自主研发设计的克拉级CVD大块单晶金刚石生产线投产在即,将改写国产设备CVD单晶金刚石工业化生产零的历史。

今年第一季度,大学科技园区企业实现总营业收入9.01亿元,同比增长38.62%;税款实际入库6352.72万元,同比增长167.06%;新引进市外内资9.72亿元,同比增长439.83%,其中省外资金9.61亿元,同比增长891.16%。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