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爱心义卖义捐关爱贵州孤残青少年
2018-06-18 09:43: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滢 马佳露


660840106419214357.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滢 马佳露)“来一个现包的爱心粽吧。”“杨梅只要爱心价。”……6月16日上午,天气晴好,慈溪保利Mall东广场上爱心涌动,欢笑声、叫卖声、吆喝声交织在一起,吸引了众多市民的脚步,伴随着慈溪赴黔西南挂职干部子女代表小潘同学的一封倡议书,“慈爱助黔·有福童享”慈溪市关爱安龙县、兴仁县孤残青少年广场爱心义卖义捐活动拉开了序幕。

该活动由慈溪团市委联合慈溪市农办、市工商联、市侨办(侨联)、市妇联、市教育局、慈溪日报社、市慈善总会、市直机关党工委等单位共同发起,宗汉街道承办。

478308858060378017.jpg

记者采访中看到,由全市各团组织、公益组织、慈溪日报小记者、宁大科技学院等组成的近50个义卖摊位现场摆出的物品琳琅满目,此外还有新海科技、合美工艺品、金帅集团、百年电器等企业也纷纷加入到义卖的队伍当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捐区。

据统计,活动现场参与群众近万人次,截至下午4点半,现场共筹得爱心善款54.9万元。

慈溪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行动以慈溪对口帮扶安龙、兴仁县民政部门、残联登记在册的18周岁以下的共400名孤儿及持证残疾青少年为援助对象,给予每人1000元爱心援助金,用于改善生活条件、缓解就学压力等。同时将根据现场的捐款情况,继续追加孤残青少年受捐人数。所有款项将由慈溪市慈善总会汇总后统一汇入宁波市青少年发展基金,最终转入安龙县、兴仁县慈善总会,通过当地民政、残联部门,汇入援助对象个人账户,并向全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市民监督。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