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带上致富果 捎去致富经 奉化一农企千里扶贫到贵州
2018-06-15 22:48: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世君 记者 周松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严世君 记者 周松华)近日,宁波凌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军率领着企业里的农技专家,专程赶赴2000多公里外的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为当地农户捎去了“致富果”与“致富经”。

6月11日,刚到义龙新区鲁屯镇平坝村,沈国军就带着农技专家马不停蹄地走上了田头,实地指导当地农户如何栽培“凤珠”小番茄品种。

沈国军介绍说,这里正在建设一个小番茄示范基地项目,这也是宁波市与黔西南州东西协作产业扶持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基地采用“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进行示范种植,由宁波市农业局、宁波凌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种子及技术支持,由义龙新区平坝三聚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具体实施。其中一期规划面积40亩。目前,基地的土地平整和大棚搭建工作已经完成。“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亩产3000公斤,带动周边300多户农业家庭就业和增收。”

同时,为了全力帮扶贵州贫困地区农民种好小番茄,凌晨公司已聘请了奉化区农技服务总站高级农艺师张成义担任技术指导,通过电话咨询,网络、实地指导等方式争取早日出效益。凌晨公司还表示,若对方销售途径有困难,凌晨公司所属的配送中心还将帮助销售,全方位解决了农户的疑虑。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