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江北: “以信换贷”破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8-06-13 12:53:03 来源: 宁波日报

  江北区定期举办的民企融资恳谈会。 (徐欣 摄)

  “才两个工作日,我就凭借企业的信用报告和等级拿到了100万元贷款,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宁波凯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建波高兴地说。

  “凯昕”是一家主营新材料研发、技术服务等的小微企业,企业经常会接到大笔订单,需要紧急采购原材料。资金的周转是郑建波的“心头病”,“不仅要额度,更要速度。”在江北区民个协会的推荐下,郑建波拿着信用报告向台州银行申请贷款,银行在完成审核后,第二天就放贷10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本报记者  徐 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米 兰

  近年来,江北着力在构建小微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创新建立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上下功夫,缓解了小微企业金融“血液”补给不足的状况。今年以来,江北融资服务再出新招,在“政、银、险”三方合作定期入驻现场融资活动上,与泰隆银行和台州银行两家合作,首次引入了“纯信用贷款”模式,作为“政、银、险”模式的有益补充,让需要融资的经济主体有了更多选择。

  所谓纯信用贷款,就是由民个协会出具企业信用融资报告,再到指定银行进行贷款,凡通过银行审核的,只需两到三个工作日即可拿到贷款,最高能贷200万元,放贷速度比之前提前了两天。“可以说,‘纯信用贷款’是我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又一重要新举措。”江北区民个协会秘书长徐波说。

  据统计,目前江北区有各类经济主体4.4万余户,助力小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将有助于全区经济的稳定向好。徐波表示,之前三方贷款不但需要企业按照要求提供一系列报表材料,还需要客户经理上门走访调查,最后还要通过保险公司的风险评定,企业主不得不在焦急的“等贷”中度过。而“纯信用贷款”则无需保险公司担保,企业只要信用良好就能直接拿到贷款,将大大提高贷款率。在今年4月举行的现场融资活动上,江北区民个协会经过初审,共发出企业前期贷款调查报告书37份,泰隆银行和台州银行共受理59家,初审融资总额达19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更多中小企业得到资金扶持,今年,江北区申贷条件从落户江北区一年经营放宽为落户半年经营以上,为更多的创业者提振了信心。

  当然,信用报告审核也是非常严格的。徐波告诉笔者,企业信用报告包括:企业资质、财务状况、法定代表人失信记录等23个项目,只有信用等级A级(含A级)以上的企业才有资格申请贷款,良好的信用可以为企业“兑换”更轻松便捷的融资,而凡是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库”的企业都会被一票否决。

  “下阶段,区民个协会还将继续发挥服务企业功能,进一步探索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和应用工作。”徐波表示,将努力实现税务、法院、供电、供水等部门数据联网,依托市场监管系统整合大数据,有效降低金融机构借贷风险;同时,建立区信用风险基金,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实体经济持续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