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推进移风易俗 向陈规陋习“亮剑”
2018-06-12 10:07:5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严世君

为培育婚丧新风,促进乡风文明,提升“最年轻城区”软实力,奉化于5月底开始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该区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并严格划定操办婚丧事宜“雷池”。如办酒席须事前报告、事后备案,酒席不得超过30桌,禁止变通和连续摆席等。对于群众,积极引导仪式从简,费用从俭。

奉化大力倡导生前厚养、节俭办事、生态安葬、遵守公德“四项新风”。同时,该区全面实施烟花爆竹、封建迷信等专项整治,对婚丧事扰民现象说“不”。

目前,奉化已成立婚丧习俗整治办公室和整治专项小组,将经常组织人员明察暗访,并通过公开检举箱、举报电话等方式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建立举报有奖制度,营造全民参与、全域发力的浓厚氛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