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海内外街舞大咖同台竞技 招宝山街道举行第六届ZBD嘻哈文化节
2018-06-12 10:01: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乐巧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乐巧琼)动感的音乐响起,酷炫十足的街舞表演带动了全场的氛围。6月10日、11日,第六届招宝Dancing(ZBD)嘻哈文化节在招宝山街道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舞者用酷炫动感的舞姿引燃这座滨海古镇,为广大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激烈比拼。

77189CA0-A72D-4FDC-A872-0D24318A296F.jpeg

从2013年到2018年,国内知名街舞节目《这就是街舞》总冠军韩宇、总教官黄景行,《热血街舞团》年度热血舞士冯正、人气选手阿K、公孙无名等大咖纷纷出席招宝Dancing嘻哈文化节,这项赛事也在短短6年时间中成长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街舞赛事之一。

今年,国民大学外来教授、韩国Bomb Jam冠军、美国Silverback Open裁判Physic, KOD(亚洲最大的国际级街舞赛事)总决赛全国四强李雯玉等众多业内权威专业人士将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赛事规格比肩KOD。

在赛制上,比赛在原有的Hiphop、Popping两项单人赛以及Breaking三对三团体赛、城市俱乐部赛的基础上,新增Female Freestyle女子街舞项目赛。

864F296B-19D6-4841-82A2-FC88A87C3C2E.jpeg

11日当晚的决赛异常激烈。晚会的第一个高潮出现在hiphop的两场半决赛中,高难度的技巧动作让现场观众掌声连连,两位选手们精湛的舞步、精心的装饰,你来我往的街舞动作频频引发全场尖叫,现场评委都被两人精湛的舞技折服。

除了激烈赛事,来自宁波各大高校的街舞团体、宁波资深街舞团队和裁判组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Showcase,So much、PandaBaby Crew、Black Chili团体纷纷亮相,让前来参加、观摩本次文化节的街舞爱好者感受不一样的嘻哈潮流。

“第一次参加ZBD,这场活动给我非常大的震撼。”来自沈阳的AK东表示,很少有县城能聚集国内外顶尖的街舞爱好者前来PK。因此,比赛的输赢并不重要,能和众多街舞大咖一起交流、玩耍才是关键。

随着ZBD的名号不断打响,不仅为广大街舞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也让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地爱好街舞的年轻人知道了招宝山这一片历史悠久又充满活力的地方。

96824C36-E50C-456A-8F84-0F6F29CF2643.jpeg

“招宝山是座千年古镇,近年来街道充分发挥辖区历史文化、教育品牌、山海风光等优势资源,一直致力于打造文化众享小镇,相继举办了ZBD全国街舞精英邀请赛、“连艺之乡”全国连环画交流会等众多文化众享品牌活动,并吸引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小众文化爱好者、客商到招宝山来观摩、参赛、展览、旅游等,从而打开以文促旅、促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招宝山街道宣传委员贺麟说。

(图片由记者李华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