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以“湖”为媒,广交“湖”友
2018-06-11 11:22:56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叶佳 通讯员 翁芳频 祁珊

  湖泊是大地的美丽珍珠,是人们心灵休憩之地,是现代都市人离开工作,体验休闲生活的最佳目的地。如何让湖泊休闲旅游脱颖而出,是湖泊管理者们共同探讨的话题。

  东钱湖湖泊休闲节就是为广大“湖”友分享经验、共推市场、共谋发展提供平台,也为爱湖之人亲近湖泊、体验休闲生活新方式提供机会,是广大湖泊管理者和游客共同的盛会。

  6月6日,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拉开序幕,湖休节上半年活动持续时间为6月5日—17日,涵盖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开幕式暨国际湖泊之家落成典礼、国际休闲湖泊论坛、中东欧美食节暨国际休闲湖泊论坛招待晚宴、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会、丝路骑迹-国际休闲湖泊东钱湖骑行、全国翻波板锦标赛、东钱湖新业态国际体验周等多项活动。同时,国际湖泊之家落成,国内外湖泊正式入驻。

  从2009年开始,东钱湖湖泊休闲节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本届湖泊休闲节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中国青年报主办,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继续秉承以“湖”为媒,广交“湖”友的理念,探讨湖泊休闲新主张,体验湖泊休闲新产品。

    

  国际湖泊之家正式落成 为游客提供一个永久性的场所和平台

  在此次东钱湖湖泊休闲节上,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开幕式上,国际湖泊之家正式落成。

  国际湖泊之家位于东钱湖自然风光优美、周围配套设施最为完善的东钱湖乐活小镇片区,记者探访发现,国际湖泊之家借鉴奥地利、瑞士山地木屋建筑形式,是一栋两层式单体建筑。这里一层为湖泊文化展览区,将展出国内外湖泊的风情照片,并以实物展示当地的旅游文创产品,是东钱湖与国内外湖泊文化、艺术、产品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窗口,可举办主题式湖泊推广活动与专题式展览、展示活动。二层为来宾休憩交流区,设置了中式茶餐厅和西式咖啡厅,为五湖四海的宾朋,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轻松环境。在国际湖泊之家门口,开辟了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国际湖泊之家广场”,将展示国内外湖泊交流的信物、吉祥物、标志物等,并定期举办文化创意集市,届时将展示、推广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创产品。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叶继松表示,为国内外湖泊和热爱湖泊的游客提供一个永久性的场所和平台,是东钱湖多年以来的想法,也是国际湖泊之家建设的初衷。国际湖泊之家的建成,标志着东钱湖在湖泊休闲事业又多了些积累和进步。希望国际湖泊之家能成为国内外湖泊资源共享、经验互通、市场共拓、共同发展的起点和原点。

  随着国际湖泊之家的落成,国内外湖泊入驻仪式也在开幕式上启动。

  

  国际休闲湖泊论坛举行 共商湖泊发展与合作

  6月6日,国际休闲湖泊论坛在宁波东钱湖举行。四面屏幕的湖泊美景首次全景式震撼展示,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无数惊叹。来自国内外40余家知名湖泊代表共同探讨了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背景下,国际湖泊的发展与合作。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在致辞中表示,浙江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他希望与会各方应抓住历史机遇,不断深化旅游发展共识,努力培育多层级、宽领域的旅游交流合作机制,并积极采取措施,持续扩大旅游交流规模,不断丰富旅游合作内容和成果。

  论坛上,为16家加入“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的新成员进行了授牌仪式,“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由湖泊管理者、旅行商、知名媒体组成,目前已吸引了近百个成员单位参加,在保护与发展、市场与推广、营销与宣传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少敏表示,面对“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各方应建立长期的发展联合机制,开创新的合作愿景。其中“促进共享”“推动共建”“实现共赢”应是这一愿景中的题中之意。

  在各方嘉宾的见证下,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官方旗舰店上线,现场还举行了“滴滴湖红卡”和“东钱湖乐活粉丝卡”权益共享的上线仪式,第一批“东钱湖乐活粉丝卡”进行了首发。为了保持论坛精神和成果的延续性,按照往年惯例,本届论坛还举行了主礼湖泊移交仪式。德国滴滴湖从奥地利哈尔施塔特湖手中接过信物,正式成为下一届论坛的主礼湖泊。

  

  享美食 听音乐 来中东欧美食节暨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会嗨

  6月6日晚上,中东欧美食节暨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会火热举行,大家不仅品尝了舌尖上的美味,更聆听了美妙的中西合奏曲。

  中东欧美食节以品鉴中东欧美食为主,分为“家”、“友”、“合”三个篇章,分别呈现东钱湖、中东欧、中西融合菜肴,配以米酒、中东欧红酒佐餐。中西美食的碰撞,加剧了对味蕾的冲击,为大家带来了不一般的味觉享受。

  随后,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会在上水房车营地拉开帷幕,绚丽的灯光、欢快的乐曲、激情四溢的歌声,预示着一个美妙的音乐之夜正等待着中外宾朋。

  奥地利Florianer Tanzlgeiga乐团演奏首先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情绪。紧接着,国内新晋民谣歌手赵美丽携手民谣·新力量评选活动中产生的六强选手同唱经典民谣,向经典致敬。六强选手还为观众们展示了自己的获奖作品,其中包含了专门为东钱湖创作的歌曲。

  据悉,东钱湖将通过连续举办国际湖畔音乐会,着力打造音乐之湖、民谣之湖,成为全国性的原创音乐基地和户外音乐地标,以高端化、常态化、品牌化的音乐节为引领,发展以音乐为依托的产业链格局。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